當兵已經邁向一個月了,剛開始抽到海軍陸戰隊籤 

大家都高興的拍手叫好,因為我抽完了最後一支

當下的心情,我也很開心,因為我也按照自已的期望抽到了

我那時抽心裡就在想

要嘛就是最輕鬆 不然就是最辛苦的

很luck的 我抽中了海陸

入伍當天集合 會有區公所的人帶你過去 所以你不用花車票錢

在火車上快接近中午時會發便當 (建議自帶飲料或水上車)

剛進去第一天 你會要做4件事 剪頭髮 領裝備 健康檢查 去營站

當天晚上會睡不著是很正常的,除非你平常作息就很正常

大概前三天都是在填資料,會有一個禮拜的磨合期 長官會覺得你犯錯不會體罰你

接著一個禮拜後,長官就會很機八,很想問候他媽媽了

現在我已經待一個月左右了

給各位新兵一些話

在部隊裡會遇到很多的人,放開一點就好

還有 要會看人臉色,尤其是班長的

經典的一句話:不打勤,不打懶,專打不長眼

再來跟各位新兵說一下要帶什麼

1.錢 大約1500~2000就夠了

2.徵集令上的東西

3.生活照3張左右除了你還要有其他人一人在場)

4.電話卡(有些政府會發)

以上必定要帶

有些可帶可不帶看個人

 1.衛生紙 2.綁腿 3.刮鬍刀 4.盥洗用具(沐浴乳 肥皂 牙膏牙刷...)

5內褲衣服等等6.手機

基本上很多東西營站都可以買的到 而且都比一般市面便宜

電話卡如果你是每天都要打回家或打給女朋友的盡量多準備一點

有抽菸的也可以帶菸,但班長會掌控抽菸時間

至於手機,不管是智慧還是智障型手機 通通都會被沒收

應該差不多就這樣了 想到什麼 我會再補充

喔 對 有些東西可以先去網路上找一找

像是單兵戰鬥教練 陸戰隊隊歌 戰鬥的陸戰隊 清槍報告詞 上下靶台報告詞 這些都會要背

所以可以先提早準備被起來 在當兵時會比較輕鬆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古儒~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